[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近年台灣進入夏季,就會發生電力短缺或是跳電問題,往年曾發生過先是跳電,然後開始分區輪流停電情況發生,依據報導指出當時受影響為 A、B 組用電戶,台電也將全國用電戶共分為 A ~ J 等 9 個停電分組,若是遇到緊急情況供電不夠,需要來進行分區限電,就會依照此分組區域來限電,至於該如何知道自己家裡所在組別??其實可以從電費帳單來查看,阿福也順道幫大家整理如何查詢停電通知,以及當遇到颱風地震等天災導致電力中斷的時候,該如何聯繫台電客服與網路通報維修,本文提供詳盡資訊提供大家快速查詢申報教學。

如何查詢停電組別 / 分組方式: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上圖為朋友朋友家的電費帳單 (阿福家都銀行自動轉帳扣繳無保留單據),可以在紅色箭頭地方看到 "輪流停電組別",以朋友電費單為例是在 D 組,大家可以翻翻家裡帳單查看!!至於分組規則如下,據說今年度 A、B 為「緊急限電」組,然而 C、D、E、F 組為「計畫性限電」組別,明年將會輪到 C / D 組為「緊急限電」組,若要實施民生線電會針對後面四組進行規劃,每組將以 50 分鐘為單位分組停電,至於 H / I / J 為特殊單位故不在限電範圍內。

 

A ~ F:民生用電
G:無
H:國防、交通、醫院、政府機關重要場所
I:特高壓 / 工業用電戶 (優先實施5階段限電措施)
J:電廠配電線路之變壓器饋線周邊用戶

 

如何線上查詢停電 & 通報維修:

 

網站名稱:台灣電力公司停電查詢及通報系統
手機 App:【Android】【iOS
超連結:http://nds.taipower.com.tw/ndsweb/ndft112.aspx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如想查詢停電通知,或是遇到停電時可透過網路通報維修,點選上方超連結造訪台電平台,電號可以從電費帳單上查詢,若手邊沒有電費單也可輸入地址查詢,若確實該地區有停電的情況,點選 "停電通報" 台電便會派人檢修。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生活] 停電通知 / 台電客服網路通報維修@輪流限電分組別查詢教學

 

亦可善用台電 App 進行繳費各式業務申辦、輸入電號地址行報修都很方便,需要朋友可以善加利用。

 

 

其實過往還有個電力報馬仔 App 程式,目前我的手機還有尚未移除,之前使用還蠻簡單便利的,但似乎編制維護人員有限,導致不少用戶反饋都未獲得處置,許多人都給予一顆星評價而下架,現在改以網頁版或是台電 App 來呈現讓它簡單化 & 維護方便;老實說相信大家都不希望遇到限電與停電情況發生,只希望政府硬體設施建置完善,將「主幹線」、「支線」、「小分支」給強化,才不會遇到颱風豪雨天才基礎建設脆弱問題浮現出來,當然也請大家多給台電第一線工程人員多些鼓勵,畢竟有他們沒日沒夜搶修我們才能舒適的生活。

 

文章於 2022.03.01 更新部分內容 & 截圖

 

留言板

  1. Avatar for Johnyeh Johnyeh表示:

    今天由北宜公路前往鶯子嶺微波站的路上看到一隻老鷹被電死倒掛在電線桿上方,約從北宜公路岔路往鶯子嶺1.5公里處,老鷹翅膀張開離高壓線近,有可能被風吹動再次電擊著火,為森林安全建議及時排除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