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 解決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烙印與系統預防設定方法

[教學] 解決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烙印與系統預防設定方法

自從蘋果手機 iPhone 採用 OLED 螢幕後,國內外有不少件「螢幕烙印」案例發生,畢竟烙印問題是 OLED 螢幕難以避免的硬傷,只是沒想到這麼快就有不少災情發生,尤其是高階機種加入 AOD「永遠顯示」功能後,會更加快烙印問題可能性,雖然說能夠在沒有解鎖狀態下,以低刷新率可以看時間與小工具等資訊,若不想碰到 iPhone 螢幕烙印問題,來看這篇預防設定方法吧。


 

前言:

 

[教學] 解決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烙印與系統預防設定方法

 

OLED 螢幕與 AOD 技術在 Android 可說是相當常見且成熟,系統會搭配一定時間位移來避免烙印,可是蘋果 iPhone 才剛硬用這項技術或許尚未成熟,至於 OLED 螢幕烙印為何會發生?簡單來說就是螢幕長時間顯示同樣內容造成衰變、老化進而產生產生烙印。

 

烙印問題無論在批踢踢 PTT (案例1) (案例2) 或是 Mobile01 都有發生 (參考上圖狀態),即便低耗電量又很方便,但是會造成烙印真的會讓人很阿雜耶 … 改善問題方式,可以先從將 iOS 內的 AOD 螢幕隨顯功能關閉作起,操作步驟緊接著看教學文吧。

 

使用教學:

 

[教學] 解決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烙印與系統預防設定方法 [教學] 解決蘋果 iPhone OLED 螢幕烙印與系統預防設定方法

 

透過「設定」項目中「螢幕顯示與亮度」,往下滑將「永遠顯示」功能關閉,待機時就全暗也不會顯示時間與 Widget 小工具資訊囉!!期盼未來 Apple 能參考安卓作法將 AOD 顯示一小塊區域,藉由更換位置來防止螢幕烙印問題發生,真的發生就只能跑趟蘋果直營或授權維修中心檢測,保固內應該都能免費維修更換面板,但實際檢測情況以現場服務員指示為主。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