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1:故宮
故宮是明、清兩朝最大的皇家處理政務和生活起居場所。現闢為國家級博物館供中外遊客參觀遊覽。位於北京市中心,前通天安門,後倚景山,東近王府井街市,西臨中南海。1961年,經國務院批准,故宮被定為全國第一批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87年,故宮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明代第三位皇帝朱棣在奪取帝位後,決定遷都北京,即開始營造這座宮殿,至明永樂十八年(1420年)落成。在這前後五百餘年中,共有24位皇帝曾在這裡生活居住和對全國實行統治。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2:白宮

美國總統官邸,在美國首都華盛頓,是一座白色的二層樓房。1792年始建,從1800年以後成為歷屆總統的官邸,1902年美國總統羅斯福首先使用“白宮”一詞。後成為美國政府的代稱。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3:白金漢宮

英國王宮,在英國倫敦。1703年白金漢宮爵始建,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繼位,正式成為王宮。宮殿豪華,內有宴會廳、音樂廳等600多個廳室,正宮前廣場中心有維多利亞女王石像。宮前每日上午十一時半至十二時之間舉行皇家衛隊換崗儀式,吸引遊人。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4.克里姆林宮

在俄羅斯莫斯科市中心,曾為莫斯科公國和十八世紀以前的沙皇皇宮,十月革命勝利後,成為黨政領導機關駐地。1156年始建,後屢經擴建,為一古老建築群,主要有大克里姆林宮、聖母升天教堂、政府大廈、伊凡大帝鐘樓等。宮內塔樓是裝有五角紅寶石星。現亦作為俄羅斯政府的代稱。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5.凡爾賽宮

凡爾賽宮是法國封建時的帝王的行宮,在巴黎市西南凡爾賽城。始建於十六世紀,後屢經擴建形成現存規模。包括宮前大花園、宮殿和放射形大道三部分。形體對稱,軸形東西向。宮內裝潢極其豪華,內壁懸掛壁毯、油畫、雕刻,大廳內陳列著名雕刻家的青銅或大理石雕像,享有藝術宮殿之盛譽。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6.托普卡普皇宮

 在博斯普魯斯海峽與金角灣及馬爾馬拉海的交匯點上有一座輝煌的建築,這就是從15世紀到19世紀奧斯曼帝國的中心——托普卡普皇宮,這迷宮般的豪華至極的地方,是當年蘇丹們辦公的地方。宮殿外側是綠木蔥鬱的第一庭院,原本是宮廷餐室的第二庭院,現在成為帝國時代水晶製品、銀器以及中國陶瓷器的藏館。左側是蘇丹的後宮,當年這裡發生了種種陰謀。在第三庭院有謁見室、圖書館、服裝珠寶館(可看到世界第二大的鑽石)以及價值連城的中世紀的繪畫書籍。宮殿的中央是聖遺物室。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7:布達拉宮

布達拉宮在西藏拉薩西北的瑪布日山上,是著名的宮堡式建築群,藏族古建築藝術的精華。始建於公元7世紀,是藏王松贊干布為遠嫁西藏的唐朝文成公主而建。現佔地41公頃,宮體主樓13層,高115米,全部為石木結構,5座宮頂覆蓋鎦金銅瓦,金光燦爛,氣勢雄偉。布達拉宮分為兩大部分:紅宮和白宮。居中央是紅宮,主要用於宗教事務;兩翼刷白粉的是白宮,是達賴喇嘛生活起居和政治活動的場所。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8.貝勒伊宮

伊斯坦布爾的著名宮殿,還有19世紀蘇丹阿布都拉茲在博斯普魯斯海峽的亞洲沿岸,用白色大理石為原料建造的,一座充滿著玉蘭花、庭院如夢境般的宮殿——貝勒貝伊宮,過去是蘇丹的夏日別墅和外國貴賓的招待所。耶勒德茲宮,以一系列樓閣與清真寺為一體,其中最宏偉雅至的“夏壘”是蘇丹們生活、娛樂的地方,可謂奢侈至極,庭院裡有來自全世界的奇花異木,其景色被稱為博斯普魯斯海峽最傑出的一角。遊客還可觀賞郭克蘇宮、埃娜勒。卡瓦克夏閣、馬斯拉克樓閣等。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9.萊尼姆

位於英國的牛津郡。宮殿四隅建有方形塔樓,中軸線上的門廊和大廳則高高隆起,形成高低錯落的天際線。四角塔樓帶有巴洛克風格的豪放,中央古典式科林斯柱廊則嚴謹整飭,二者形成對比。宮殿高聳的角樓和樓頂上的小尖塔、門廊上方三角壁上的浮雕和屋頂欄杆上的雕像瀰漫著一種浪漫而神秘的氣息。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10.盧浮宮

這個舉世聞名的藝術宮殿始建於12世紀末,當時是用作防禦目的,後來經過一系列的擴建和修繕逐漸成為一個金碧輝煌的王宮。從16世紀起,弗朗索瓦一世開始大規模的收藏各種藝術品,以後各代皇帝延續了這個傳統,充實了盧浮宮的收藏。如今博物館收藏的藝術品已達40萬件,其中包括雕塑,繪畫,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古代埃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1981年,法國政府這座精美的建築進行了大規模的整修,從此盧浮宮成了專業博物館。值得一提的是盧浮宮正門入口處有一個透明金字塔建築,它的設計者就是著名的美籍華人建築師貝聿銘。
盧浮宮目前已經成為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其藝術藏品種類之豐富,檔次之高堪稱世界一流。其中最重要的鎮宮三寶是世人皆知的:《米洛的維納斯》,達芬奇的《蒙娜麗莎》和《薩莫特拉斯的勝利女神》。

世界十大著名宮殿

Avatar for 阿福 阿福

平時在論壇與 PTT 遊蕩,身兼網管與校長撞鐘職務,默默在這簡單紀錄過往8年生活,此外也在搜放打雜,喜歡用平易近人口吻分享最新資訊,以及透過相機記錄生活。
個人介紹 | 更多文章 »

標籤:

留言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