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 退休金準備多少才夠用?透過線上試算軟體一鍵計算出來

[資訊] 退休金準備多少才夠用?透過線上試算軟體一鍵計算出來

最近這陣子對於年金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的,無論將來再怎麼努力總有天要退休,是否有為下半輩子人生藍圖做好規劃,關於退休金該準備多少,相信不少人 (包括站長阿福) 也都沒甚麼概念,畢竟以目前高齡化社會來說,退休後平均還會生活 20 ~ 30 年不等,自然地準備退休金年份隨之拉長,想知道如何依據通膨/利率/退休年分與每月所需花費來快速計算退休金額度??不妨試試由金管會推出「退休金試算軟體」線上平台,僅需填入幾項條件便可輕鬆一鍵計算出來,適合還在職場打拼與即將退休朋友提早安排規劃。


平台名稱:金融智慧網 – 退休金試算軟體
官方網站:http://moneywise.fsc.gov.tw/main/tool5.aspx

 

[資訊] 退休金準備多少才夠用?透過線上試算軟體一鍵計算出來

 

依據金管會所提供金融智慧網「退休金試算軟體」線上服務平台所示 (如上圖),依據自身狀況輸入資料便可試算退休年所需金額;舉例來說阿福預計 25 年後退休 (提早退休概念 XD),得要準備 25 年退休金,預估每月花費 25,000 元 (含保險/稅金等生活雜費) 來試算,預計到退休時得準備 840 多萬才能度過餘生 …

 

其實生活花費事小,比較麻煩的是年紀大總有各種病痛,最怕突然身體出狀況需要住院醫療費用,建議可趁年輕時買醫療險 & 儲蓄險,在可承受財務負擔下進行自我投資,老年生活也才會有所保障。

 

 

除了上述一系列針對退休金規劃影片,建議在規劃退休理財時,需先評估了解到以下事項:

 

1. 預計工作到何時辦理退休?
2. 準備多少退休金才能應付生活需求?
3. 可領到多少退休金(勞保、勞退、退撫基金等)?
4. 準備多少退休儲蓄金?
5. 緊急資金調度??避免退休金缺口發生?

 

像我就有買美元儲蓄險 + 醫療險,一部分是強迫自己存錢,另一部分則是要有投資習慣,畢竟錢滾錢複利滾存也是很可觀,否則以目前年活息條件來看,永遠都被通膨給吃得死死死,還是得多方開源才能讓自己下半輩子過得更好,你說是吧 …

 

延伸閱讀如何請領退休金

 

留言板

  1. Avatar for 阿山 阿山表示:

    這…真的很難算~~~~
    我如果要達到這個數目
    也要好好的努力才行~

    1. Avatar for 阿福 阿福表示:

      哈哈!! 真的 人生總是有許多變化
      得要先替未來做準備才不會過得更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