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相信大多數非美工底子的朋友,對於色彩搭配不是那麼拿手吧!! 推薦你一套好用的工具-色胚子,聽到這名稱別以為我打錯了!!它能夠協助你網頁配色、圖片配色,輕鬆搭配出最符合你需求,讓大家看了都喜歡。


【軟體名稱】色胚子

【版本資訊】4.2

【語言介面】繁體中文

【軟體分類】色彩工具

【檔案格式】EXE

【檔案大小】1.9 MB

【軟體介紹】

 

色胚子是一套集合強大配色、選色功能的輔助軟體,除了提供三種配色模式及多種配色輔助工具,還可透過擷取螢幕及圖片的顏色來得到色彩數值及色碼,更提供版面的配色建議、色彩資訊分析以及完整的情境式色票,調配好顏色之後並可複製、貼上、匯出與匯入多種色碼及色票格式,在網頁色彩方面亦提供網頁216安全色色盤及自動檢測網頁安全色的功能,而便利的色票管理功能更可幫助使用者管理調配好的顏色,不論您是時尚Blogger或是專業網頁設計師,色胚子絕對是您最佳的好幫手。

 

特色

 

調配顏色:RGB、HSB、CMYK視覺化調色 模式及色環配色模式、調色盤工具,便利、直覺的調配顏色

配色輔助:快速漸層色、歷史紀錄功能,方便配 色。

色票管理:可自訂色票、色票分類管理,自由選擇 多種色票顯示樣式,並內建豐富情境式色票。

螢幕及圖片取色:單點、多點擷取螢幕顏色或直接 擷取圖片中的色彩,並可將擷取的顏色存成色票。

網頁安全色:網頁216安全色盤檢色、自動提示 目前顏色是否為網頁安全色。

顏色轉換:轉換顏色為最接近的網頁安全色、反相 色、互補色、灰階色。

傻瓜配色:版面配色工具、網頁彩色捲軸配色工 具,提供多種自動配色模式,輕鬆配色。

色彩資訊:即時取得色彩感覺、所屬色系…等色彩 資訊。

色碼複製:內建13種色碼格式,使用者可自訂3 組色碼格式,方便與其他軟體、網頁共通。

色碼貼上:支援多種色碼格式貼上操作,可自動判 斷色碼格式。

軟體可攜性:綠色軟體 – 可免安裝直接執行,適合放置於USB隨身碟中。

整合性 :支援匯出、匯入多種色票檔案格式,可與各大知名影像處理軟體、網頁互通色票

 

簡單軟體介面介紹:

 

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1. 打開程式後 可以看到彈跳出來的使用小秘訣!!

告訴你 如何一些功能該如何使用  讓你快速上手

 

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2. 關閉小秘訣後 可以看到 " 色胚子 " 的軟體界面 有RGB.HSB.CMYK調色

選好色碼後 還會顯示出 HTML色碼 讓你直接修改

更方便的是 當你有看到不錯的顏色 但你不知道色碼時 你可以按取色

按下去後 就會有個滴管 將滴管移到你想要的顏色後 就會顯示色碼代號

 

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3. 當然你希望將顏色設計為對比色 你選定號顏色後

按功能-轉換目前顏色-轉成反差色 下面的顏色就自動轉對比色拉!!

 

色胚子 – 好用色彩配色、選色軟體@綠色免安裝版

 

4. 軟體版本資訊圖 但作者的網站換了

在此幫他更新一下 網址: http://blog.colorbase.tw/

 

檔案下載(任選一空間下載): 網址

留言板

  1. Avatar for 小咪 小咪表示:

    嘿嘿~
    小咪是被色胚子
    這三個字
    給吸引進來的~ XD

    阿福: 哈哈 看到標題 就很吸引人吧!!

  2. 感謝大大的分享啦!以後,我做網頁配色就方便多了啦!

    阿福:不客氣!! 這程式對於產品設計、網頁設計的朋友
    相當有幫助喔 ^^

  3. Avatar for 聲寶維修服務站 聲寶維修服務站表示:

    色胚子,讓人想象到別處到了啦!

    阿福:哈哈 別想到色色的東西
    取這名字我想只是為了方便記憶 別想歪了啊!!

  4. Avatar for 小刘 小刘表示:

    小红伞抓到TR.vilsel.aiks 这毒 🙁 官方和别处的版本都一样…误报吗?

    阿福:這應該算誤報 我用Avast 跟 Nod32
    都很正常 若不安心 就先不要用吧